安裝設定玩TPLINK以後 一直出現 搜尋IP 卻沒跳出無線網路加密設定提示輸入視窗

TPLINK的工程師 客服服務很好  打電話過去 很詳細的告知怎樣設定   太感謝他了!!

 

TPLINK的價格便宜  N規格的 無線網路分享器也只要 九百元左右   抓BT的時候 速度很穩定 也不會熱當  是無線寬頻分享入門的最佳選擇

我們先來介紹什麼是WPA?
WPA(Wi-Fi Protected Access,Wi-Fi保護存取)改進了WEP金鑰的安全性協定和演算法。它改變了金鑰生成方式,更頻繁地變換金鑰來獲得安全。它還增加了訊息完整性檢查功能來防止封包偽造。

WPA 的功能是替代現行的 WEP (Wired Equivalent Privacy) 協定。過去的無線網路之所以不太安全,是因為在標準加密技術 WEP 中存在一些缺點。

WPA 是以 WEP 作為基礎,在 WEP 加密過程中增加了下面幾項功能:

  1. 每發送一個封包就重新產生一把金鑰。
  2. 檢查訊息的完整性。
  3. 密碼產生與定期更新機制。
  4. 具有序列功能的初始向量,以提高秘密金鑰的複雜性。
如何設定WPA加密?
完整的WPA是比較複雜的(微軟針對這些設定過程還開設了一門認證課程),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並不方便。所以在家庭網路中採用的是WPA的簡化版:WPA-PSK。

TP-Link無線產品中Wireless N系列跟Wireless G系列有些許差異,以下將說明如何進行WPA加密的設定:
一、Wireless G 系列(340G/541G/542G/641G/642G):
  1. 首先登入分享器設定頁面→點選[Wireless]。
  2. 勾選[Enable Wireless Security]。
  3. 在[Security Type]選單中選取[WPA-PSK/WPA2-PSK];[Security Option]及[Encryption]選擇預設Automatic即可。
  4. 在[PSK PassPhrase]欄位中輸入最少8位,最多63位的英文或數字作為密碼。
  5. 點選[Save]儲存設定,分享器將重新啟動,如此即完成加密設定。

二、Wireless N 系列(740N/841N/841ND/1043ND):
  1. 首先登入分享器設定頁面→點選[Wireless]→點選[Wireless Security]。
  2. 勾選[WPA-PSK/WPA2-PSK]。
  3. [Version]及[Encryption]選擇預設Automatic即可。
  4. 在[PSK Password]欄位中輸入最少8位,最多63位的英文或數字作為密碼。
  5. 點選[Save]儲存設定,並手動將分享器重新啟動,如此即完成加密設定。

更新時間 : 2010年01月26日 14點31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fix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