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看如果你的電腦沒有被硬碟重新分割或FORMAT或用GHOST來重新灌作業軟體ACER的電腦有送你還原光碟那它的電腦內應該還有一鍵SCR還原系統的作用


如何使用ACER xp個人電腦系統回復功能(PC RESTORE、F10功能)?


個人電腦(含作業系統)皆提供了系統回復功能,只要一個按鍵即可將整個電腦系統還原為原廠出機時的狀態,省去您使用光碟重灌時的設定和時間,可說是相當的便捷。


※ 備註:
1. 系統回復功能執行完成後,電腦將已安裝好作業系統及主機的驅動程式,您只需要再額外安裝所需的軟體程式(如:燒錄軟體、文書處理軟體)及其它週邊裝置的驅動程式(如:印表機等)即可。

2. 執行F10系統回復功能將會造成C槽檔案資料遺失,應用程式也必須重新安裝設定,提醒您先備份您重要的資料後,再依下述步驟操作。
《步驟一》開啟電源,注意開機過程中螢幕畫面會顯示F10:,此時請按下鍵盤的『F10』鍵,進入硬碟回復系統畫面。




《步驟二》進入硬碟回復系統後,選擇『還原我的電腦系統』。
※ 若進到硬碟回復系後滑鼠無法操作,請改按鍵盤左方『Tab』鍵跳到『還原我的電腦系統』再按『Enter』確定。
※ 硬碟回復系統選單畫面依時期會有兩版不同的畫面,請參照下圖。

【第一版選單】


【第二版選單】


《步驟三》若確認要執行,請按『Yes』。


《步驟四》系統正在做回復動作,執行完畢後會自動重新開機及進入作業系統。




1.如果是ACER的桌上型電腦:
有2種模式可供你選擇系統回復
1.是回復到出廠狀況,2.是回復到你上次備份的狀況
1.你可在BIOS執行完Power On Self Test (POST){電腦開機中就要按ㄌ}程序後按下鍵盤的Alt+F10鍵
2.當(POST)電腦開機{不要進入開機完}程序執行之後,你有1.5秒的時間按下Alt+F10鍵請依照螢幕上的指示進行相關步驟


如果使用F12~還原光碟cdrom~Entet回復時所有D曹資料都會洗掉


問題1:會連同F10回覆功能一起刪除嗎?


PS:請不要用GHOST來回復或重灌那樣F10回復功能會消失原廠不會幫你重灌回去ㄉ


問題2:會影響D槽內的儲存資料嗎?


如果使用ACER的桌上型電腦時 , 所附之Product Recovery CD光碟必須使用F12~cdrom~Entet{回復時所有D曹資料都會洗掉}回到出廠剛買回電腦時的狀況D槽空空沒有東西只有C槽作業系統PS:請問購買ACER的桌上型電腦時 , 所附之Product Recovery CD光碟 , 也能夠對電腦進行重灌所有D曹資料都會洗掉{如果用ACER的桌上型電腦附帶的光碟重灌會回到出廠時候的狀況C槽作業系統D槽全部空白}所以按F10會進入重灌畫面注意桌面或C槽有重要資料請備份到D槽重灌C槽資料不見回到剛買回來一樣的電腦


當你要用F10功能時{請不要放ACER的桌上型電腦附帶的光碟重灌會回到出廠時候的狀況C槽作業系統D槽全部空白}所以如果放光碟D槽資料會把洗掉按F2光碟不放會進入上面圖片按照上面的步驟安裝就可以成功


如果不想用它的還原光碟ㄋ!!想直接動手做!!


將BIOS內設定為光碟機或磁碟片開機準備XP開機光碟片進入DOS畫面下{ACER的桌上型電腦還原光碟是無法進入到DOS下必須按F12才能安裝}打上光碟機代號~E:\將XP光碟片放入~SETUP~Entet~照裡面的步驟安裝


如果您要使用 Recovery DVD 還原,請在開機後按 F12,系統會出現選單,詢問您要從哪裡開機?(Ex:HDD、DVD-Rom... 等),放入 Recovery DVD1 再選 DVD-Rom 開機即可。


如果要使用內建還原系統,請在開機看見 Acer Logo 畫面後,按下 Alt+F10,即可啟動內建還原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fix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