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 5.01 正式版下載,編輯圖片的好幫手

PhotoCap 5.0

經過這一年來的努力,5.0版終於誕生了,新版的PhotoCap是新的里程,除了增加了很多的功能外,同時也針對操作的版面重新規劃,使操作介面與流程更簡單與人性化,另外新版的PhotoCap也針對品質與速度做了很大的改善,讓照片處理後的品質更加優質,因此PhotoCap可以說是一個全新的軟體。
期許PhotoCap5.0能成為每個人必備的軟體,願帶給每個家庭美好的回憶,是PhotoCap的宗旨。

5.0的畫面


照片拼貼功能
可以讓你做出照片堆疊的效果,共有三種不同的風格,計有拍立得效果\加白框效果\一般無邊框照片的效果,這功能除了主功能可用外,任何功能皆可以隨意加入這樣的效果,讓你製作出效果很炫的模板。
操作很簡單,選擇要拼貼的照片後立即完工。


照片變型的功能
照片物件支援酷炫的變型功能,可以讓你做出3D任意角度旋轉的特效,你只要去拉四個控制點,就能讓照片任意變型。
除照片物件外,影像物件,照片副本物件與所有文字類型(如文字/月曆)的物件都支援變型的特性。


自定義照片選取的支援
除了預設的形狀外,你也可以利用向量工廠來製作自己的選取喔,自己設計的選取型狀可以千變萬化,顏色也可以任意搭配。


Unicode多國語言支援
全面支援Unicode,讓你可以輸入日文韓文等多國文字,當然檔案名稱也可以使用多國的文字,如簡體檔案名稱的素材,在台灣也可以直接使用。
下圖為輸入中文簡繁體與日文韓文的文字展示


文字品質升級
PhotoCap文字類型的物件更加美觀,不管任何功能皆支援平滑字功能,旋轉後更是不會有難看的鋸齒,除實心的文色外,漸層字與材質貼圖效果也改進,可以隨著文字任意旋轉。


照片檢查小幫手
新版PhotoCap增加了3個貼心小功能,第一個是載入照片時,若有已經載入過的照片,會幫你加上已使用的提示字樣,方便你需要編輯一大堆照片時,不知道哪張是否已經有載入過了。第二個是解析度不足的照片提示,程式會自動幫你判斷載入的照片與照片物件之間的大小,若解析度不夠(照片比物件小),會出現一個哭臉的符號,方便你知道。第三個是沒有載入照片的檢查,當某些頁次中的某個照片物件沒有載入照片,在輸出的時候會出現一個視窗提醒你,另外解析度不足的照片也會提醒你。
下圖為在載入視窗時已經載入過的照片提示

下圖為編輯畫面裡的照片清單的解析度不足警告符號
  
下圖為在輸出的時候,幫你提醒的畫面


主功能
增加浴室玻璃效果的濾鏡,如下圖,分別有垂直/水平/交錯三種風格

增加魚眼與凹透鏡效果的濾鏡,其中魚眼可以讓你做出大頭狗的效果喔,效果的範圍還可以調整,如下圖

增加圓柱體效果的濾鏡,其為類似由玻璃球看出去的效果

增加漩渦效果的濾鏡,如下圖

增加柔焦鏡效果的濾鏡,如下圖,能讓照片更加柔和

四點任意變型,這個跟照片物件的變型是一樣的,拉動四個控制點,即可任意變型,因此不在放展示圖了。

分割列印功能
此功能可以讓你印出分割的影像,然後拼接出大型的海報
如下圖,我將這張照片分割成8A4紙張列印,最後我可以組合起來得到80x57公分大的海報

以下作品是我們論壇俊毅兄測試分割列印功能,用了 96 A4 紙組合出來的紙聖誕樹(高度105公分)作品。


洗照片功能
這是一個專門用來洗照片的功能,算是PhotoCap 1.42版的翻版,操作步驟很簡單,載入照片後,設定好沖洗的尺寸,設定每張照片要沖洗的份數,按下輸出即可以完成。同時支援加日期/EXIF/簽名/logo與白邊的設定。這是針對不熟PhotoCap但想用PhotoCap來洗照片的人開發的,洗照片功能除了簡易的操作外,你還可以進入進階編輯畫面,來對每張照片作額外的處理,如加外框套模板等等。
下圖為洗照片的設定畫面


桌曆月曆功能
增加製作桌曆月曆的專門功能,方便你快速完成桌曆月曆的製作。


名片製作功能
除單頁的名片外,也可以製作雙面的名片。


賀卡製作功能
讓你製作賀卡的功能,內容自由構思擺設,你想怎麼設計就怎麼設計喔,小朋友們,一起來做卡片吧。


縮圖頁功能大改版
縮圖頁現在起更簡單使用,除了上面的直接拖拉照片或模版進來外,每個縮圖都有獨立的設定,可以指定形狀/外框/變形/陰影/漸層/濾鏡/透明等等,讓你製作出漂亮的風格,如下圖的效果。


大頭照功能大改版
新版大頭照可以支援多種尺寸的大頭照在同一個編輯,如下圖我一張4x6照片擺了22吋,41吋,12吋美簽大頭照,讓你沖洗一張照片就可以做出3種規格的大頭照。大頭照功能同時支援多人的編輯,如下圖我兩個小孩一起洗4x6的照片,每人51吋的大頭照。總之~就是要讓你省錢啦。


新增批次處理功能
這是一個全新的功能,批次處理非常強,你只要載入照片,設定好輸出尺寸,設定好檔名與影像格式,最後按下開始批次處理按鈕即可完成。批次處理也支援模板喔,也就是說你可以設計你專屬的批次動作,除自己用外,也可以與他人分享。另外支援專案檔,方便你下次還可以載入出來繼續之前的編輯。

尺寸方面提供了預設的28種不同的尺寸可供選擇,還提供原始照片的尺寸選項,讓你可以進行擴邊/裁邊動作。外框提供圖面外框或遮罩外框可以自由選擇添加。濾鏡提供了超過30種的不同濾鏡。物件則提供PhotoCap所有的物件(照片與照片副本物件除外)使用,讓你盡情揮灑你的創意。輸出檔名與影像格式可以讓妳設定要輸出的影像格式,檔名也可以依自己的喜好設定。
如下圖為加入一個圖面外框,一個日期物件,一個EXIF物件後的結果。


新增批次縮圖頁/大頭照/套模版等三個功能
現在起你可以批次做這些動作,只要載入你要編輯的照片與喜歡的模板,就可以自動幫你批次分頁輸出。操作方式跟批次處裡很像,很容易操作。如下圖為批次縮圖頁的展示畫面,我載入了22張照片,自動分成了兩頁輸出。


多圖框的升級
多圖框也支援了變形與濾鏡,因此你可以做出更多美美的效果。下圖為運用變型的效果,讓套入的照片有不同角度的呈現。(註:4.31無法讀取5.0版的多圖框,請注意這點)


友善方便的操作介面
現在起"寫真書/撲克牌/桌曆月曆/縮圖頁/大頭照/照片編輯/名片/賀卡"等功能都有一致的畫面呈現,連輸出畫面也統一,讓你在學習新的功能時更好上手,另外將一些常用的動作獨立出來,並擺放到工作區的下面的,以下分別介紹。
瀏覽照片:讓你可以將照片直接拉進照片物件上,達到快速更換照片的動作。

影像物件:讓你可以直接將小圖案的影像物件拖到工作版面上,達成快速添加素材的動作。

向量物件:讓你可以直接將向量拖到工作版面上,達成快速添加素材的動作。

模板百寶箱:你可以直接套用你喜歡,拉進工作區即可完成套用動作。

圖面外框:你可以直接套用你喜歡的外框,拉到指定的照片物件上即可完成加外框的動作

遮罩外框:你可以直接套用你喜歡的遮罩,拉到指定的照片物件上即可完成加外框的動作

照片濾鏡:選用你喜歡的效果,拉到指定的照片物件上即可讓這張照片加上你指定的效果,詳細濾鏡種類,請看後面物件的介紹部分。



照片形狀:拉到指定的照片物件上即可讓這張照片套上指定的形狀與邊框

照片變形:拉到指定的照片物件上即可讓這張照片變形

照片物件控制:可以將選擇的照片物件做分割/合併/交換位置等動作,讓你快速製作縮圖頁的風格

進階功能:在這裡你可以匯入多圖框/模板/縮圖頁/照片拼貼,讓你的編輯累加更多的風格


物件功能提升
增加照片副本物件
照片副本是照片物件的副本,方便你做出一對多的照片效果,其特色是當照片物件的內容改變,副本的內容也會跟著改變,除了沿用照片物件的設定外,照片副本物件也有自己的設定,如下圖我照片副本物件設定垂直翻轉並擺下照片物件的下方,同時加上漸層透明,這樣就可以做出鏡射的效果。

增加濾鏡屬性
超過30種的特效,讓你的作品更有創意,所有物件(除馬賽克與線段物件外)皆支援濾鏡喔

如下為藍色邊框文字加上磁磚效果後的結果

增加文字形狀屬性
文字/EXIF/日期/生日等物件增加額外的形狀控制,可以讓你加上圓形/矩形/圓角矩形等邊框
如下圖左,加上圓形邊框後,像不像選舉的編號?

增加變形屬性
所有物件(除馬賽克/箭頭/對話框/線段物件外)支援變形的特效,如下圖我影像物件做變形後的結果


增加全域物件的功能
全域物件是一個特殊的物件,其優點是所有的頁次都用相同的特定,比如說我撲克牌放了一個全域的新紅心影像物件於A~K,當我紅心A這張撲克牌移動了該物件時,B~K也會跟著變化,方便你做同步的動作。全域物件僅在寫真書/撲克牌/桌曆月曆/洗照片等多頁編輯的功能支援,可做全域物件的物件有文字物件/影像物件/向量物件這三個。


增加物件位置鎖定
這是方便你避免不小心滑鼠變動了設計好的物件用的,尤其有些物件的位置已經決定不變了,將該物件上鎖可確保不會被動到。


EXIF/日期/生日物件可以指定照片物件
現在起這幾個物件可以自由鎖定照片物件,使照片物件的應用更強大,比如說我想顯示該照片物件的日期,你只要添加日期物件,並指定該照片物件即可,這樣當照片物件的照片更換時,該物件也會自動更換。

所有物件增加混模模式功能
通常只有PS/PI這類的高級影像軟體才會支援的混合模式,現在PhotoCap所有物件皆也支援混合模式了喔,你可以透過混合模式來做出更多樣的效果,如下以照片物件於白色背景各種混合模式的效果。圖層混合模式的包括有:相乘/相乘倒數/重疊/柔光/強光/較暗/較亮/差異/顏色加深/顏色減淡/色相/飽和/明度等多種混合模式。


Undo/Redo的升級
現在起PhotoCap的復原與重複動作層級大幅提升,以前只有物件的變化才會紀錄,現在連套模版也會紀錄,比如說,我寫真書換了一個模版,但我不喜歡這個,想回到上一個動作,只要按下復原按鈕,即可恢復。比如說我刪除了一個頁次,我還可以挽救回來,5.0版的Undo/Redo可以讓妳安心大膽的編輯。


其他
主功能畫面重新規劃,使其更精簡更美觀
繪圖工具列簡化,將相同屬性的工具做成下拉式的選擇
繪圖工具設定面板簡化讓圖層清單可以有更大的版面
增加複製與移動到我的最愛的貼心小功能,當你瀏覽素材時,可以直接複製或移動到我的最愛
批次變更檔名增加載入整個資料夾的功能,方便你更快速載入要變更的檔案
還有許多小功能小改進就不在詳細列出,請您自行來挖掘喔^_^

PhotoCap 5.01安裝檔大小是13.6MB,但主程式僅1.9MB,其他都是附加的素材。

下載點1

下載點2

下載點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fix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