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 KMPlayer 新增 "相簿" 功能

新版的 KMPlayer 1432 新增了在播放面板上的 "相簿(Album Art)" 導覽的功能,不過老實說功能並不完善,很多明明有支援的影片格式並不能完成縮圖製作,而且縮圖並不是以資料庫的方式存放也沒有統一在特定資料夾中作管理,而就直接以JPG檔案存放在影片所在的資料夾。

不過官方也特別聲明了這只是測試階段的功能了,而且也倒是滿炫的,喜歡嚐鮮的朋友就來試試吧!


開啟 KMP 「右鍵功能表\面板\標誌\管理標誌」(Ctrl +Alt+L),接著使用「新增」 選取 KMP 資料夾下的 KMP_Album_Art.swf 檔案。



回到 KMP 播放面板點擊右上方的「Select folder」按鈕選擇要使用相簿功能的目的資料夾,選擇完成後點擊播放面板中間的「Create」 按鈕 (或上方「Refresh」按鈕)。



點擊「Create」 按鈕後 KMP 會在影片所在資料夾中產生和影片相同檔名的 .JPG 檔的影片縮圖,縮圖製作完成後即可以看類似下圖的畫面表示已經完成囉。



一般面板預設開啟的尺寸太小並不適合使用 "相簿" 功能,可以依個人需求至「參數設定\通用\螢幕\進階」裡取消勾選「依照背景圖像的尺寸」,然後自行設定理想的開啟尺寸 (圖片中 640X480 的位置作設定)。



使用 "相簿" 功能後在「我的文件\The KMPlayer\AlbumArt」下會多出兩個檔案︰

BlackList.txt (下一次重新整理時略過製作縮圖的檔案,無法成功製作縮圖的檔案 KMP 會自行加入)
KMP_ArtAlbumList.xml (已製作縮圖的檔案及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fix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