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Windows 7實用快捷鍵一覽


1. Windows鍵 + 空白鍵“Space”    功能:透明化所有視窗,快速查看桌面。使用此快捷鍵可以立即將目前顯示的所有視窗透明化,以便查看桌面。這有什麼用?如果你已經習慣使用vista系統中的側邊欄小工具,Windows 7系統中的小工具更是可以隨心所欲在桌面上擺放,當你正在工作時,突然想起看看時間、股票指數、日程安排...按下這組快捷鍵就會馬上看見,放手後立即恢復之前的視窗,對自己的工作毫無影響。








按下Windows鍵 + 空白鍵“Space”快捷鍵後桌面顯示

    2. Windows鍵 + 字母鍵“D”
    功能:最小化所有視窗,並快速查看桌面。這組快捷鍵幫助用戶立即將當前桌面上所有視窗最小化,以便查看桌面,再次按下此快捷鍵時,剛剛最小化的視窗又會全部出現了。
    不知道小編是否已經講清了以上兩組快捷鍵的不同用法,如果還不是太明白的網友,自己試試便知。
     3. Windows鍵 + 數字鍵
    功能:按照數位排序打開相應程式。針對固定在快速啟動欄中的程式,如果你能記住啟動欄中的程式排序,直接按下此快捷鍵就能馬上調用了,如圖中啟動欄上的IE流覽器排在第一位,使用“Win+1”快捷鍵立即打開IE流覽器。




    4. Windows鍵 + 字母鍵“T”
    功能:依次查看已經打開程式的預覽圖。Windows 7的強大任務欄得到了大量用戶的喜愛,用戶可以輕鬆從任務欄預覽已打開程式的縮略圖,使用這組快捷鍵就能從左到右迴圈查看任務欄上的所有預覽圖,同時使用Windows鍵+Shift鍵+“T”可以從右至左,相反方向迴圈查看任務欄上的預覽圖。
    5. Windows鍵 + 字母鍵“G”
    功能:依次顯示桌面小工具。微軟vista系統開始啟用了桌面小工具這一深受用戶喜愛的功能,Windows 7系統中繼續將該特性充分發揮,如果你的桌面上有太多的小工具以致於發生層疊的時候,查看起來就不太方便了,此時使用快捷鍵迅速讓層疊的小工具依次顯示在面前,想找哪一個都十分方便。
    6. Windows鍵 + 字母鍵“P”
    功能:打開“外接顯示”的設置面板,當然這個功能只有接入了一些外接設備後才能派上用場。
    7. Windows鍵 + 字母鍵“X”




功能:打開“移動中心”設置面板,Windows 7中的移動中心提供了顯示器亮度控制、音量控制、筆記本電池監控、Mobile手機同步設置、外接顯示器管理...等多種功能。

     8. Windows鍵 + 符號鍵“+”     功能:打開放大鏡。Windows 7中新增加了放大鏡功能,也許對於視力不好的用戶來說十分友好的一項新功能。當首次按下此快捷鍵組合時,Windows 7將自動打開放大鏡功能,重複使用該快捷鍵可以不斷放大內容。能放大當然也必須能縮小至還原,使用Windows鍵+符號鍵“-”即可實現縮小功能。

 

==========================================

 

Windows 7 技巧精選

在Windows 7中,組合快捷鍵數量得到進一步增加,活用以下一些快捷組合能讓你日常操作更快捷更方便。
    首先是窗口管理和操作的快捷鍵。
    Win + 上下方向鍵
    對程序窗口大小調整是經常會遇到的操作,尤其是默認窗口和最大化之間的切換。在Windows 7之前,你只能通過鼠標點擊右上角的最大化/還原按鈕或者是雙擊標題欄來實現,現在當你想讓當前窗口最大化,還可以通過Win + 向上的箭頭的鍵盤組合操作來實現;Win + 向下箭頭則可以還原到原始窗口。特別的,在原始窗口下按Win + 向下箭頭還可以將其最小化。
    對於最大化、還原等操作除了上述快捷鍵和以前的鼠標方式,還有一種操作方式,你可以將鼠標停在窗口標題欄上點擊並拖動到屏幕上方邊緣,窗口就會自動最大化;同樣的,拖離上方就會恢復原始窗口。這種方式更加適合在觸摸屏類的設備使用,作為一款很好支持觸摸類設備的全新系統,這類操作還會在更多的地方出現,後面會提到。
    Win + Shift + 上下方向鍵
    大屏幕、高分辨率的顯示設備對於從事設計、美工類的人來說是非常需要的,但是對於普通人的日常使用來說,過大的屏幕有時反而是一種拖累。很多軟件並不需要很大的顯示區域,尤其是寬度上的,因此更多的時候你也許只想讓窗口高度加長,而寬度並不需要加大,比如瀏覽網頁。微軟顯然考慮到了這點,所以在Windows 7中有了高度最大化的操作,你可以通過Win + Shift + 向上的組合鍵將當前窗口高度最大化,而寬度不變;同之前的,Win + Shift + 向下可以恢復原始位置。
    你問用鼠標如何操作? Follow me,將鼠標停在窗口上方邊緣,變成一個雙箭頭圖案的時候,拉動鼠標至桌面頂端也可以實現高度最大化。停在窗口下側邊緣並向下拉到底部也有同樣效果。




    Win + 左右方向鍵
    伴隨著19寸以上寬屏顯示器的普及,在一個屏幕內並排2個或者多個窗口已經具有很好的實用意義,但是每次排列都要手工調整大小和位置,頗有不便。 Windows 7的出現,一定程度上改善了這個問題,如果你只需要並排兩個窗口,就可以通過組合鍵來完成。 Win + 向左讓當前窗口以屏幕中線為基準靠左,並最大化(Win + 向右恢復原始位置);Win + 向右則是靠右顯示(Win + 向左恢復)。
    通過這組快捷鍵,你可以很輕鬆的將任意兩個窗口並排顯示。這個功能,對於經常寫作的朋友會很有用,你可以一半用來顯示資料,另一半放置編輯軟件。
    Win + Shift + 左右方向鍵
    這是專為連接了多台顯示設備的電腦所設計的快捷鍵。以前將程序移動到另一個顯示器上需要通過拖動方式,現在使用這兩組快捷鍵就可以很方便的將當前窗口發送到左側或者右側的顯示器。
    Win + Home鍵
    該組合鍵的作用就是僅保留當前程序窗口,同時將其他窗口最小化,再次按下可以恢復所有窗口。實現該操作還有另一個很酷的方式,在第三期學堂結束的時候提到過,就是左鍵點擊標題欄並按住不放,然後以中等偏上速度晃三下即可,再晃三下恢復。這也是適合觸摸屏設備的操作。
     
    Win + P鍵
    對於外連投影儀的時候,這個快捷鍵可以幫助你快速設定顯示模式,重複按鍵可以在4種模式里切換。




    Win + 主鍵盤數字鍵(1-0)
    這套組合鍵就不必多說了吧,凡是介紹過Windows 7全新任務欄的地方都會提到它,它可以啟動對應順序的程序(最多支持10個),RC版更是增加了選擇功能,通過Win + 數字可以選擇運行中的程序。
    Shift + 右鍵
    在Windows 7的任務欄圖標上右鍵,你會看到全新的JumpList,但是也許有些朋友會比較懷念當初的最大化/最小化/關閉等選項,試試按住Shift再點擊右鍵吧,看,熟悉的菜單又出來了。
    不知道各位在日常操作中,有沒有遇到過Explorer(資源管理器)崩潰的情景。因為Explorer通常以單一進程形式運行,一旦發生崩潰會讓人很惱火,因為包括桌面等在內都會受到影響。 Windows 7裡提供了一個改善方法,允許多個Explorer進程。
    打開資源管理器後,按住Shift,然後在任意分區或者文件夾上右鍵,選擇“在新進程中打開”即可。此時啟動任務管理器,你就會發現運行了2個Explorer進程,這樣即使因為某些原因導致其中一個崩潰,對整個系統的影響也很小。




    Ctrl + Shift + 雙擊
    從Vista起,日常操作中就會經常用到右鍵菜單的“以管理員身份運行”,老是用右鍵有時也不那麼順手,現在,按住Ctrl + Shift再啟動程序就可以直接“以管理員身份運行”了。
    Win + Space(空格)
    將所有窗口透明化,僅保留邊框,效果同鼠標懸停在“顯示桌面”按鈕上一樣。
    Win + T
    將任務欄第一個圖標變為焦點,連續按可以在任務欄所有圖標裡循環,不論是否運行中。

    找回Quick Launch Bar(快速啟動欄)
    從XP、Vista一路走來的朋友,對於快速啟動欄一定非常看重,作為應用程序啟動文件和文件夾的集中地,它幫我們節省了不少時間。進入Windows 7後,隨著超級任務欄的出現,以前的快速啟動欄被移除了,這讓用慣了快速啟動欄的朋友感到很不習慣。儘管全新的超級任務欄也具備了快速啟動欄的功能,可是有些人還是想找回這個快速啟動欄。
    OK,沒問題,我們可以通過其它方式讓快速啟動欄回歸。任務欄空白處右鍵,選擇“工具欄”——“新建工具欄”,然後在下方的框裡輸入以下路徑:
%UserProfile%\AppData\Roaming\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Quick Launch(請用半角狀態替換文中全角\)




    點擊“選擇文件夾”後就能在看任務欄右側看到多了一條Quick Launch 字樣,為了讓它更像是原來的快速啟動欄,還需要做點小調整,首先去除鎖定任務欄,接著右鍵點擊Quick Launch,將“顯示文本”和“顯示標題”前面的勾去除,最後將它拖動到任務欄的最左側。好了,以前的那個快速啟動欄又回來了。


    在這裡,筆者還是建議大家嘗試多用用超級任務欄的鎖定程序功能,將你常用程序鎖定到任務欄之後,就不需要再從其他地方去啟動,除非你有一大堆的東西要放在快速啟動欄。
    讓資源管理器默認打開計算機而不是庫文件夾
    點擊任務欄上的資源管理器圖標,Windows 7默認打開那個庫文件夾而不是以往的“計算機(我的電腦)”,這點一定讓很多人感到很不方便,雖然可以將“計算機”固定到資源管理器的JumpList列表裡,但總讓人覺得彆扭。
    想恢復原來的方式?其實很簡單,只需要在資源管理器指向的快捷方式稍作修改就可以達到目的。首先關閉所有的資源管理窗口,然後按住Shift並鼠標右擊任務欄上的資源管理器圖標,切換到“快捷方式”標籤,在目標框裡默認路徑結尾加上一個空格和英文逗號,點擊確定完成。


    現在再試試吧,直接點擊任務欄上的資源管理器圖標,你會看到直接打開計算機目錄了。
     
    以其他身份用戶身份運行
    這個功能在XP裡就有,到了Vista裡被去除了,現在它又一次回到了系統裡。按住Shift並右擊想要運行的程序,就會看到“以其他身份用戶身份運行” 的選項。也許你會問了,既然有了以管理員身份運行,還要它幹嘛?不妨試想下這種情況,一台計算機有多人使用,你臨時需要做一些事情而當前登錄用戶權限有限,管理員賬戶密碼你不知道,但是你擁有自己的登錄帳號並且具有足夠的權限,那麼這個選項就能幫你省去註銷當前用戶重登錄的麻煩,比如公司企業的某些電腦。
    Shift + 左鍵
    在Windows 7的超級任務欄裡,點擊一個運行中的程序圖標會選中該程序,如果我想再運行一個同樣的程序呢?也很容易,按住Shift再點擊程序圖標,就會打開第二個程序窗口,另外,直接點擊鼠標中鍵也可以達到同樣效果。
    鼠標手勢
Windows 7裡的鼠標手勢,更多是為支持觸摸類設備而準備,因為讓觸摸設備進行鼠標右鍵那樣的操作,以目前而言還做不到。所以類似右鍵點擊任務欄圖標打開JumpList這樣的操作,換成觸摸設備一定會讓使用者抓狂。不過各位請放心,微軟沒有忘記這個重要操作,如果你使用觸摸設備或者是鼠標右鍵失靈也不用擔心,還有另一種便捷的操作方法,那就是藉助鼠標手勢:移動到目標程序圖標上,點擊左鍵並輕輕向上滑動(如果你的任務欄喜歡放在屏幕上方,那麼對應的軌跡就是向下滑動)使鼠標逸出圖標範圍,這時你就會看到JumpList跟隨你的鼠標出現在屏幕上,期間還伴有漸變的效果


    去除自動調節音量
    當Windows 7檢測到電腦正在進行電話呼叫等通信活動的時候,會自動降低其他音量,如果你不喜歡這個,可以將它關閉。右鍵點擊任務欄通知區域的喇叭圖標,選擇聲音,然後轉到通信標籤,把選項改為“不執行任何操作”即可關閉。
    在當前路徑下打開CMD命令窗口
    這其實不是新技巧了,不過對於很少用到CMD窗口的朋友也許還不知道有這個功能,事實上它也是Shift + 鼠標右鍵的附加選項之一,但僅限於文件夾或者硬盤分區。該操作可以是在文件夾窗口的空白處,也可以在某個選中的文件夾上使用。
    Windows Live Messenger最小化到系統通知區域
    在Windows 7下使用WLM會發現任務欄始終會存在WLM的圖標,如果你想讓它和以前一樣待在右側的通知區域的話,只需以Windows Vista兼容模式運行即可。這樣一來,當WLM主窗口最小化以後,就不會出現在下方任務欄裡,可以為你節省一個圖標位置。


    事實上,經測試,其他一些在XP/Vista下支持最小化到托盤區域的常用程序都可以採用這種方法,使之最小化後不出現在任務欄裡。


===============================

 

Windows7使用總結 - 77個小知識\[19P]

微軟最新一代操作系統Windows7 在全球公開發售了,也相信很多人早早都已經體驗上了。那麼,你真的瞭解Windows 7有什麼創新麼?還只是把它當作Windows Vista的升級版?
    
    可以說,Windows7是微軟史上最值得期待的產品之一。它基於Vista,彌補了此前存在的諸多缺憾,增加了大量新功能,而且資源消耗更少。不管你是從Vista升級,還是從XP跨越而來,微軟認證資深編輯Keith Ward整理的這77條小知識都不容錯過。
    
    (由於是很多人編寫匯總的,順序有點兒亂,甚至有部分重複。)
    
    1、選擇合適的版本。Windows 7版本眾多,但受眾各不相同,舉例說大多數商業用戶選擇專業版即可,而無需更貴的旗艦版,除非你需要BitLocker等功能。
    
     2、別忘了64位版。Windows 7是微軟第二套完整支持64位技術的系統,而且64位桌面環境也已經基本成熟,硬件、軟件都差不多了。
    
    3、Windows XP虛擬模式。一套帶有Windows XP完整拷貝的Virtual PC虛擬機。這是虛擬化第一次全面走向普通用戶,讓人們可以在升級到Windows 7的同時保留完整的XP兼容性。Windows XP Mode RTM最終正式版將在22日Windows 7發售當天公開發佈。
    
    4、Windows PowerShell v2。不止是一個簡單的命令行外殼,更是管理員期待已久的集成腳本 環境(ISE),具備強大的分佈式並行處理能力,可以借助新的遠程功能輕鬆管理數百台計算機。快捷鍵Ctrl+Alt+I。目前只集成在Windows 7中,不過半年後會發佈用於Vista等舊系統的獨立版本。
    
  
    
    5、AppLocer。XP時代就有軟件限制策略,AppLocker則是混合了黑白名單的軟件運行限制功能,能增強甚至取代安全軟件,確保只有你批准的軟件能夠執行。
    
    6、在資源管理器和命令行之間切換。選中某個文件夾,按住Shift點擊右鍵,即可出現在此處打開命令窗口,點擊即可打開命令行窗口而且位置就是當前文件夾;如果在命令行裡想開啟資源管理器窗口而且焦點位於當前文件夾,輸入start。(其實Vista也可以如此)
    
    7、把問題錄下來。碰到了麻煩想遠程求助又不知道如何描述?問題步驟記錄器(PSR)就能幫你把每次點擊時的相應步驟和屏幕記錄下來,甚至能夠添加註釋,最終生成一個MHTML文件並壓縮,發送即可。
    
  
    
    8、製作培訓視頻。(這個其實不是Windows 7本身的,而是利用Camtasia等第三方工具錄製簡短視頻,幫助其他人瞭解新系統新功能)
    
    9、別忘了Windows Server 2008 R2。Windows 7是面向桌面客戶端的,而BranchCache等更多功能需要在服務器版系統裡尋找。對服務器用戶來說,如有條件當然要升級。
    
     10、Windows XP請準備。微軟沒有提供從XP直接升級到Windows 7的途徑,所以需要提前準備遷移用戶數據。
    
    11、考慮乾淨安裝。即使你正在使用Vista,也不妨考慮全新乾淨安裝,而不是覆蓋升級。這樣確實更麻煩一點,但長期來說能避免一些潛在的麻煩。
    
    12、考慮升級保障(Upgrade Assurance)。能獲得微軟桌面優化包(MDOP),包括 App-V/MED-V虛擬化等更多技術。
    
    13、發現新的工具。控制面板裡的疑難解答會導向系統診斷工具,不過還有更多默認沒有安裝的,選擇左上角的查看全部命令就會列出所有類別的相關工具。
    
  
    
  
    
    14、理解虛擬桌面基礎架構(VDI)。在這一策略中,虛擬化的Windows 7機器根據企業集中化桌面授權假設在集中化虛擬服務器上。該技術主要針對企業應用。
    
    15、DirectAccess(直接訪問)。可以更輕鬆地遠程訪問辦公資源,即使沒有VPN(虛擬專用網絡),還能為遠程計算機更全面地配置組策略,不過需要Windows 7和Windows Server 2008 R2配合。
    
    16、新的封裝部署工具DISM(部署鏡像維護與管理)。可使用此命令行工具快速管理Windows封裝、功能 和驅動,通過在線命令開關還能管理當前載入操作系統的功能。獲取功能命令:dism /online /get-features /format:table;開啟功能命令:dism /online /enable-feature /featurename:。更多見此。
    
    17、疑難解答診斷包(Troubleshooting Pack)。用戶可以利用系統內置的自我診斷和修復系統對系統進行自我診斷和修復。有條件的還可以自創此類診斷包,給本地用戶使用。
    
    18、可靠性監視器。Vista裡有個可靠性和性能監視器,如今分離成獨立的資源監視器和可靠性監視器,且後者移動到新的操作中心裡,統計與分析更豐富、更合理。
    
  
    
    19、多樣化部署。不是每個組織都已經可以全部升級到Windows 7,但也沒必要都停留在XP。單一系統無論從成本還是效率上說都不合理,因此可以只升級那些符合條件的部分系統。
    
    20、截圖工具。其實Vista裡就已經有了,Windows 7里基本沒什麼變化。
    
  
    
    21、演示模式。按下快捷鍵Win+P(Win就是鍵盤左下角那個畫著開始菜單圖標的),即可位筆記本和投影儀選擇合適的演示模式,包括僅計算機、複製、擴展、僅投影儀,不用再專門針對某種設備單獨設置了。
    
  
    
    22、掃除凌亂。按下Win+Home,除當前窗口外全部最小化,可以集中處理當前任務了。
    
    23、輕鬆晉級管理員。按住Ctrl+Shift再點擊任務欄上鎖定的按鈕,就能以管理員權限啟動響應程序了。
    
    24、快速安裝。還在刻錄光盤、使用光驅進行系統安裝,或者複雜的硬盤安裝,嘗試一下U盤安裝吧,又方便又快。當然需要主板支持U盤啟動。
    
    25、一鍵刻錄。點一下,最多兩下,即可將使用CD或DVD刻錄機來刻錄ISO鏡像。
    
    26、還原點預覽。很多人都關閉了系統還原,或者為了節省硬盤空間,或者有其他更強大的工具。在 Windows 7里,還原之前可以先預覽那些文件夾、文件會受某個還原點的影響,從而避免意外損失。
    
    27、同步時區。其實Vista裡就有了,可以增加一兩個附加時鐘,顯示世界其他時區的當前日期和時間。
    
    28、用戶帳戶控制(UAC)。 Vista裡備受爭議的新功能,如今更加靈活,分成了四個不同等級。
    
  
    
    29、RoboCopy。微軟提供的一個強大的命令行複製程序,現已支持多線程,命令參數 /MT。
    
    30、遠程桌面控制台。Windows 7 RSAT(遠程服務器管理工具)本身沒有基於控制台的遠程桌面工具。如果你需要從Windows 7工作站遠程管理大量服務器,可以從mremote.org下載mRemote,它包含了諸多遠程控制程序,比如ICA、RDP、VNC、SSH、 rlogin等,所有主機名都顯示在一個標準的控制樹裡,而且可以分成不同文件夾,或者按字母排序,或者給每個鏈接分配不同的登陸帳戶和密碼。
    
    31、多顯示器。這個其實沒什麼好說的。
    
    32、Windows PowerShell腳本。Windows 7帶了一個交互式編輯器,可以隨時嘗試Cmdlets並測試功能。
    
    33、拖拽通知圖標。重新組織後的通知區域 (俗稱托盤區)只會顯示少量圖標,其他都放置在一個隱藏窗口內,需要的話可以拖拽出來,並整理順序。
    
  
    
    34、將非索引共享文件夾加入庫中。如果要在非索引服務器上增加UNC路徑,可以為此路徑創建符號鏈接,然後加入庫,比如mklink HomeFolder \\ServerName\Homefolder。
    
    35、簡化克隆系統設置。略
    
    36、AeroSnap。配合Win鍵,按左、右箭頭可將當前窗口吸附在屏幕左、右邊緣並佔據半個屏幕,按上箭頭可將當前窗口最大化。
    
    37、任務欄快捷方式。還是配合Win鍵,以及任務欄鎖定程序的順序數字,即可快速啟動,比如IE是任務欄上的左起第三個按鈕(不包括開始按鈕),按下Win+3即可啟動IE瀏覽器。
    
    38、管理憑證。新的憑證管理器。從XP、Vista裡的網絡密碼管理升級而來,將網站用戶名、密碼保存在Windows Vault裡,可管理可備份可還原。
    
  
    
    39、事件觸發。在事件查看器裡選擇一個事件,並在右側操作面板裡選擇「將任務欄附加到此事件...」命令,根據嚮導完成後,再出現該事件就會觸發相應操作,比如啟動程序、發送郵件、顯示信息等等,對問題診斷很有用。
    
  
    
    40、InPrivate隱私瀏覽。IE8瀏覽器的新功能,公共場所衝浪不留痕。
    
    41、Windows Live。此前系統中自帶的很多程序都不見了,比如Windows Mail、Movie Maker,如有需要可以去live.com網站下載Live Essentials,包括Windows Live Messenger/Mail/Writer/Photo Gallery/Movie Maker/Family Safety等諸多程序。
    
    42、移除程序。Windows的捆綁策略招致了很多批評,為此Vista增加了打開或關閉Windows功能, Windows 7又增加了更多條目,甚至包括IE。當然,這樣也只是隱藏起來而已,並非徹底卸載。
    
  
    
    43、Windows體驗指數(WEI)。根據Windows系統評定工具 (WinSAT)決定處理器、內存、桌面圖形、遊戲圖形、主硬盤五大部分的性能等級,最高分7.9(Vista裡是5.9分)。
    
     44、進程分析。異常強大的資源監視器,遠勝Vista上的那個,可以完全拋棄任何第三方此類工具了。
    
  
    
    45、創建虛擬世界。磁盤管理裡增加了虛擬功能,能夠創建或者附加VHD,從而直接在圖形界面裡創建或者加載虛擬一個涅磐,甚至能夠啟動一個Windows7 VHD。
    
  
    
    46、加密U盤。得益於新增的BitLocker To Go,可以使用密碼或者存儲在智能卡上的數字證書輕鬆加密U盤、移動硬盤上的數據。
    
    47、使用組策略鎖定。其實說的還是AppLocker,參見第5條。
    
    48、來賓模式。限制其他人或者小孩更改系統設置、安裝卸載軟件、讀寫數據,註銷後用戶配置便被刪除。
    
    49、還原點備份還原。可以在備份、還原系統的時候包括還原點。
    
    50、BranchCache(分支緩存)。減少遠程辦公網絡內的請求路徑。如果某人通過廣域網(WAN)請求一個文件,它都提供本地緩存,要麼位於分佈式跨計算機上,要麼位於中心服務器。
    
    51、禁用搜索建議。在搜索框內輸入關鍵字時,系統會根據歷史提供建議。如果擔心洩露隱私,可以在組策略裡將其關閉:用戶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組件-Windows資源管理器-在Windows資源管理器搜索框中關閉最近搜索條目的顯示,已啟用。
    
  
    
    52、把控制面板釘在任務欄上。很多程序都可以右鍵點擊然後選擇鎖定到任務欄上,但控制面板不行,必須首先打開,出現任務欄圖標,再右鍵點擊之,就可以選擇了。或者,乾脆現在桌面上顯示控制面板圖標,然後拖到任務欄上去。
    
    53、Federated Search。有了它,搜索就不再限於本地,而是延伸到了Web上。已經有了一些搜索連接器(Search Connector),比如YouTube、Twitter,用戶也可以自行創建。
    
    54、使用粘滯便箋。此功能早已存在,但現在使用起來更簡單了,可以放在桌面上提醒,可以更改字體和顏色。
    
    55、改進的寫字板。寫字板的地位似乎很尷尬,處理文本文件太浪費了,處理Word文件又遠遠不夠,但Windows 7還是對這個精簡版的Word進行了大幅度增強,加入了來自Office的Ribbon標籤式工具欄,而且支持DOCX格式了(只限讀取)!
    
  
    
    56、計算器。又一個煥然一新的基礎小工具(還有畫圖)。除了標準和科學視圖還增加了程序員、統計模式,單位轉換、日期計算、工作表功能也讓人愛不釋手。
    
  
    
    57、在任務管理器裡管理服務。其實Vista已有之。
    
    58、深入系統內部。不用再安裝第三方工具也可以探尋系統深處的秘密了,比如資源監視器,上邊第44條說過。
    
    59、檢查系統健康。新的資源和性能監視器能生成一份系統將康狀態報告,包括計算機性能、資源使用等的諸多細節,還有失敗診斷信息。此報告保存後可以通過性能監視器管理控制器訪問,還能保存成HTML文件。
    
  
    
    60、Windows PowerShell。參見第4條。
    
     61、老機器一樣跑新系統。即使你擁有一台服役六年之久的筆記本,也可以順利安裝和使用Windows 7,只是部分功能會因為硬件性能有限而無法使用。這在Vista時代是不可想像的。
    
    62、系統保護。和Vista 裡看起來差不多,不過可控制選項更多,比如配置磁盤空間使用量。
    
    63、真正實用的幫助與支持。首頁面只有三個鏈接、一個搜索框和一個微軟Windows網站鏈接,看起來更簡潔,但幫助內容其實很豐富,搜索也有所改進。
    
  
    
    下邊最後14條其實都是快捷鍵,均以Win鍵為中心,熟練掌握它們能大大提高你的操作效率。
    
    64、Win+H:全屏當前窗口。
    
    65、Win+I:還原全屏窗口,或者最小化非全屏窗口。
    
    66、Win+Shift+箭頭:參見第36條。
    
    67、Win+D:最小化所有窗口並顯示桌面。
    
    68、Win+E:啟動Windows 7資源管理器,且以計算機為當前焦點。
    
    69、Win+F:啟動搜索窗口。
    
    70、Win+G:前端顯示小工具並順序切換。
    
    71、Win+L:鎖定桌面。
    
    72、Win+M:最小化當前窗口。
    
     73、Win+R:打開運行對話框。
    
    74、Win+T:切換任務欄各個程序項並顯示預覽縮略圖。
    
    75、Win+U:打開輕鬆訪問中心。
    
    76、Win+Space(空格):Aero Peek桌面。
    
    77、Win+Ctrl+Tab:也就是Flip 3D,立體方式切換各個任務窗口,鼠標點擊任意一個即可最前端顯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fix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