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 隱藏秘招全5式


Windows 7 新介面美倫美奐,不少 XP 用家甚至用盡一切方法將 XP 變得和 Windows 7 一樣,但其實 Windows 7 還有一些小秘技讓用家可按喜好自訂介面。今期就教大家如何自訂Windows 7 的載入畫面、啟動隱藏佈景主題支援、重新啟動快速啟動列等方法,務求讓大家能盡情享受 Windows 7 帶來的視覺享受之餘,亦不失原來 XP 或 Vista 中的方便。

秘招一

自訂Windows 7登入畫面

要自訂 Windows 7 的登入畫面,本來需要以 Regedit 方式修改,既危險又麻煩。不過其實還有一個利用工具修改的安全方法,用家只需使用 Windows 7 Logon Background Changer 這款工具即可極速修改,不怕損害系統之餘操作又方便。基本上大家只需啟動工具,再選擇圖片即可修改登入畫面,不過最重要的是工具還能針對登入畫面文字提供陰影效果,當中包括 No Shadow、Light Shadow(預設選項)及 Dark Shadow 供用家選擇。

軟件名稱:Windows 7 Logon Background Changer
下載網址:
www.julien-manici.com/windows_7_logon_background_changer

秘招二

啟用隱藏5款國家風景佈景主題

Windows 7 本身提供不少華麗桌面主題任君選擇,但其實內裡卻原來還隱藏了 5 款風景佈景主題!雖然不知道為何官方不將它們直接加到佈景主題讓用家選擇,不過大家只要到隱藏主題資料夾中直接雙擊即可使用,毋須任何設定!只需用檔案總管進入「C:\Windows\Globalization\MCT」,然後在右上方搜尋列輸入「*.theme」。此時會找到 ZA、US、GB、CA、AU 等 5 個主題檔案,開啟即會切換到主題選擇功能自動啟用。

秘招三

檢查找出Aero不能啟用原因

Aero 視覺效果絕對是 Windows 7 的最大賣點,不過由於啟動 Aero 需要硬件(尤其是顯示卡)支援方可,故有機會用家安裝系統後才發現不能成功啟動。要找出不能啟動的主因,Windows 7 本身其實已提供了自我檢查功能,用家只需通過檢查工具,在開始列內搜尋欄位輸入「Aero」,選擇「找出並修復透明及其他視覺效果問題」便能檢查不能啟用 Aero 原因,從而找出啟用 Aero 的方法。


秘招四

強行啟動Aero透明化特效

雖然硬件未能通過則不能啟用 Aero 透明化特效,但原來還有「古惑」方法可避過 Windows檢查直接啟用特效!由於方法需要修改系統註冊檔,故建議用家對 Windows 有一定認識方使用有關方式,反之出現問題有機會令 Windows 無法啟動。詳細啟動方法可按照以下圖片步驟說明:


Step1 :按 Win+R 輸入「regedit」,再找出「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DWM」。
Step2 :右方介面右鍵新增3 項「DWORD (32-位元) 值﹝D﹞」參數為「0」,名稱分別為:UseMachineCheck、Animations 及 Blur。
Step3 :按 Win+R 輸入「cmd」,於 DOS 介面輸入「net stop uxsms」然後「net start uxsms」。
Step4 :最後便會發現進入「個人化」→「視窗色彩」竟可跳過檢查啟用 Aero 效果。

秘招五

令XP快速啟動列再現!

來到了 Windows 7 官方預設開啟了 Jump List 功能,因此預設關閉了快速啟動列。但習慣了使用它啟動軟件的用家亦毋須擔心,因為只要小小改動即可重新啟用有關功能,效果與 XP 及 Vista 中的快速啟動列並無分別。只需在工作列按右鍵,選「工具列」→「新增工具列」,進入「C:\Users\用戶名稱\AppData\Roaming\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選擇「Quick Lauch」,再按「選擇資料夾」。回到桌面後便會發現本來消失了的快速啟動列重新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fix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