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中的人物有些模糊,主要是因为对焦不准形成,如果直接用USM滤镜锐化,不能识别图像的真正轮廓,而只是靠识别像素间的反差来辨别,所以需要通道来帮忙!
2 L/ W! W0 d. J8 V' K: x5 }, d+ Q7 J- n# p6 N
4 n, D* q2 ^) w! g6 w
/ r, f0 Y7 y( q4 E/ x

+ h8 Q( t4 {* u& [4 O7 ~' t1、激活通道面板,观察RGB三个通道,发现红色通道中的信息比较丰富,质量较高,决定用红色通道工作。复制红色通道为红色通道副本。执行滤镜-风格化-照亮边缘,参数如图:
3 o! p, L: {4 U" [& n
' \& ]4 c$ R* j8 w, `1 Q2、对红通道副本高斯模糊,如图:
7 b  z; Q! T: d- G/ R
8 h8 M* h- W) j3 p1 I0 U) g4 U3、用色阶命令对红通道副本进行调整,参数如图:5 ]  c. T; V  w

- R  H8 B; L4 C0 L3 g* ]4、设置前景色为黑色,选择合适的笔刷工具把不需要锐化的部分涂掉,如远景等:
2 s$ K0 ~9 v8 {, C. J$ o' D/ s5 o' f5 x" _( |
5、选区已经做出来了,然后把红副本通道作为选区载入,回到图层面板,将背景复制一层,不要取消选区。执行滤镜-艺术效果-绘画涂抹,参数如图:
+ H# t. r/ N6 H) h
, e$ f$ Q! T- M6 Y% [6、再将背景副本复制为背景副本1,将背景副本1移动到背景副本之下,将背景副本1的透明度改为30%,将背景副本改为滤色,目的是将画面稍微调亮:
5 _, \/ s) h& C6 D, w& ]  h4 y0 b7 B5 ^' x+ L
调整后的图片效果:
5 |2 l. w6 M% K; A, m6 S' H3 q7 v# W; G
7 H- ~+ H- G' Y
清晰还原!Photoshop处理人物模糊照片
  w" u5 }7 v( f$ l: \
照片中的人物有些模糊,主要是因为对焦不准形成,如果直接用USM滤镜锐化,不能识别图像的真正轮廓,而只是靠识别像素间的反差来辨别,所以需要通道来帮忙!+ I2 e! [' }% S5 T
4 C* N( U" Y, H+ U* S% e
" h! y2 Z: _% @( B7 S
- `$ w5 B6 w' o1 f: p1 `
. O. ]: O0 }1 f- l7 {
1、激活通道面板,观察RGB三个通道,发现红色通道中的信息比较丰富,质量较高,决定用红色通道工作。复制红色通道为红色通道副本。执行滤镜-风格化-照亮边缘,参数如图:
) H3 I* v2 f+ Y( n9 ?# J
7 k- J. i% K8 R0 [$ @# ?  ^( D2、对红通道副本高斯模糊,如图:
& t, J( u+ z/ @3 t; g/ w0 P+ C' X2 W) L4 I  r
3、用色阶命令对红通道副本进行调整,参数如图:
+ `; s# {; J# D6 P  l/ E1 _" G' K) ?' \  j; h1 F8 }& {  B" U
4、设置前景色为黑色,选择合适的笔刷工具把不需要锐化的部分涂掉,如远景等:; J; y2 I' A# `: Q5 h

1 o  e& n8 u5 Z6 C5、选区已经做出来了,然后把红副本通道作为选区载入,回到图层面板,将背景复制一层,不要取消选区。执行滤镜-艺术效果-绘画涂抹,参数如图:
- y: Q* O4 }  a! t( X
8 a2 y8 @& }: [! y6、再将背景副本复制为背景副本1,将背景副本1移动到背景副本之下,将背景副本1的透明度改为30%,将背景副本改为滤色,目的是将画面稍微调亮:
+ G/ p5 E, D  I$ P$ x& P" G, @& u% N7 |; u: I2 K% Q
调整后的图片效果:
8 W( v$ a6 `# W* v7 m7 @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fix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