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cid-1325d2a60648b1b4.skydrive.live.com/self.aspx/.Public/%e5%b7%a8%e5%8c%a0%e9%9b%bb%e8%85%a6%20%e6%9d%8e%e6%9d%b1%e6%98%87%20%e5%b0%b1%e6%a5%ad%e8%ac%9b%e5%ba%a7.ppt 老師的 PTT檔案

http://cid-1325d2a60648b1b4.skydrive.live.com/self.aspx/.Public/%e5%b7%a8%e5%8c%a0%e9%9b%bb%e8%85%a6%20%e6%9d%8e%e6%9d%b1%e6%98%87%20%e5%b0%b1%e6%a5%ad%e8%ac%9b%e5%ba%a7%20%e6%95%b4%e7%90%86%e5%85%a7%e5%ae%b9.docx

我自己整理的筆記

歡迎最近有求職需求的人一起加油 交流

 

http://share.youthwant.com.tw/sh.php?id=66000177#

http://share.youthwant.com.tw/sh.php?id=66000177#


文字履歷填寫要訣(1)
  • 用企業需求單位或人事單位的觀點
  • 少才是好(牛仔很忙)
  • 少說空話(我的人格特質是…)
  • 少說廢話(我從小在xxx長大,…)
  • 少白目(我認為104很棒…)
  • 少自滿(我認為貴公司的網站爛透了…)

求簡短精要 不要寫太多
主管不喜歡比他強的人當部屬 人之常情 但是喜歡聽話的

文字履歷填寫要訣(2)

  • 前面100~200字最重要
  • 一定要反覆說出自己的名字
  • 一定要寫出電話號碼,引誘他立刻撥號
  • 因為只要能面試,機會高達47%以上
  • 講出具體可信,清楚明瞭的內容
  • 要有創意,吸引注意

找工作室最危險的是 因為所有的個人資料都會外洩
但是生日地址寫錯沒有關係 身份證號碼寫錯也沒有關系 這樣可以保護自己
電話最好留下自己的 電話不要留下室內電話 除了機動性之外 也比較不會搞出玄外知音
如果面試了以後 在奇怪的時間接到電話 錄取的機會會很大
例如 早上六七點 中午吃飯時間 或是下午七八點 顯示出對方需求人才的急迫性
台灣很奇怪 是一個見面三分情的社會 所以有面是 就有47%的機會
所以面試的機會很重要!!
決隊部可以在自傳裡面寫到任何否定自己言語
Ex我剛剛畢業 現在是一張白紙 如果沒有任何的相關工作經驗
最好可以寫下自己有哪一些證照  獎狀 社團經驗 學生時代擔任過哪一些幹部 但是不相關的學習經驗不要寫
有空閒的時候看看誰是接班人 具體的描寫出自己是有紀律的 服從性高的
Ex美國 西點軍校 是排名第一的大學 哈佛反而比不上

文字履歷填寫要訣(3)

  • 影音履歷跟文字履歷類似
  • 影音履歷是文字履歷的濃縮版
  • 影音履歷就是文字履歷的開頭
  • 採用[新聞報導式]
  • 重點就是 展現自己,爭取面試機會
  • 尤其例如 年紀大等,更該採用影音履歷

如果要重新編排履歷 千萬不要直接從1111裡面直接抓取先前編輯好得履歷列印
封面要重新編排過
封面的地方
封底的地方
想一個可以快速讓對方瞭解自己特性的slogan
寫得時候最好是從對方的觀點來寫 也就是讓對方看了馬上可以感動對方
會讓對方有好印象的履歷就是一個好的履歷
例如網路上面的文章 看看人家是怎樣讓網友感動的!!!
另外影音履歷的建議  可以使用youtube把影片檔上傳上去 需要用到的時候可以鑲嵌在網頁裡面給對方看
影音表現的方式需要能感動人 如果年紀大的 可以描述自己的事蹟 別人沒有的你有 更可以吸引人瀏覽!!!

文字履歷填寫要訣(4)

  • 我是李東昇,我的手機號碼0955123456
  • 我應徵網頁設計師的工作
  • 我有十年的工作經歷,擔任過雅虎網頁設計
  • 我希望我能運用我在網路業的實戰經驗,
  • 希望能給我一個面試機會,讓我能發揮所長
  • 我是李東昇,我的手機號碼0955123456

在104裡面 點選我要應徵會出現一個對話框 寫得東西就是這一些
我應徵網頁設計師的工作è很重要 不要讓人看完履歷之後還不清楚你要應徵什麼樣的工作
如果有作品好才上壞的作品不要上上去 免得影響到別人對你印象 可以把作品放在封面
Ps 助理的工作別寫 因為對方會假設你什麼都不會 不要把自己寫得太低
上面的文字最好簡單扼要 是使用在1111點選我要應徵時候所使用
Ps 必殺技 è寫出公司名稱 讓對方覺得 這是為我而寫  寫出對方想聽的  而且可以表明你清楚知道這家公司是在做什麼的
所以資料的蒐集 查詢也很重要 可以打電話過去以客戶的方式過去詢問清楚的知道公司的業務內容
面試到達率僅有50%的理由  a 太遠 b 公司太有規模被嚇到 c 忘記了!!  所以保持平常心 而且先調查清楚以後在面試

面試技巧

  • 如何穿著?
  • 如何等待?
  • 如何回答問題1-常見問題?
  • 如何回答問題2-常見錯誤?
  • 肢體語言?
  • 待遇問題?

面試不是想展現你的個人能力 所以不需要在面試之前 繼續惡補你的專業知識
什麼樣的工作 什麼樣的場合 穿什麼樣的衣服

如何穿著?

 

絕對不帶家人和朋友一起去 一開始就抱持著上班的心情過去面試
之前有人帶著老爸 過去面試 輪到他要進去的時候 老爸往裡面探頭看了一看
結果面是沒有開始 就被剃除了
主管的想法 是你要來上班還是老爸要來上班 如果公司以後怎樣對待你  老爸是不是也會過來抱怨!!
況且 如果連面試這樣簡單的事情你都沒有辦法獨力完成了 那往後公司裡面的事物 你要怎樣獨立完成!!!

如何等待?

  • 這是一門新的課程跟技巧
  • 有概念的人事主管,就會用這招
  • 如果你進去等個半個鐘頭?
  • 如果你在等待,門口有人吵架?
  • 如果你在等待,有放著公司文件在桌上?
  • 如果你在等待,有放著報紙?

主管之前有受過面試訓練的就會很喜歡使用這招
如果等待超過半個小時 千萬不要去問
有人吵架 看看有沒有發生危險 如果沒有 就不要多插手
放著報紙 或是顯示為機密的文件 絕對不要去翻閱
這個時候 拿起自己的筆記本 靜靜的等待

如何回答問題1-常見問題?

  • 自我介紹(要跟自傳相同,別畫蛇添足)
  • 為何能勝任這份工作(具體表達優點)
  • 為何想到我們公司任職?
  • 為何離開上一個工作(準備標準答案)
  • 過去工作經驗跟未來的生涯規劃
  • SWOT分析( 公司 個人 )

切記 簡單扼要 不要說太多 多說多錯
如果對方問了很奇怪的問題 千萬不要不回答
Ex 微軟有多少個加油站!? 注意這是沒有標準答案的
主管主要是想要看你的表情還有回答方式 重要的是你態度 還有解決問題的方式
想看看你的思想有沒有條理
!! 面試不用惡補 放輕鬆自然 就不會緊張了!
事前功課!! 簡短的自我介紹  100~200字 在去面試之前 要先準備好 並且熟悉他
為何想到我們公司任職?è 有的時候問題並不是真正的問題 要聽出 問題的弦外之音 這個問題是想要問你是不是清楚這家公司是什麼公司 想一些讓人聽得爽的話
為何離開上一個工作è沒人要聽你真正的理由 而且切記不要去說你之前工作時候主管的壞話 因為 目前面試的主管可能也會預料到你離開以後會她什麼樣的壞話
標準答案是  因為生涯規劃的關係 之前工作很努力 老闆也是用得很開心 但是發現發展有所侷限
過去工作經驗跟未來的生涯規劃è 一切依照公司的規劃
這是一個問題的拉鋸戰 學張豐正把問題丟回去給她
Swot很重要 有時間的話必須先把功課準備好 有一些公司會準備swot的分析作筆試
考試的時候可以拿出來參考 不用怕被知道有準備
準備一些不是缺點的缺點回應問題 工作太久 該下班了還不下班  龜毛 太認真
面試的時候如果有兩人以上的主管 千萬不要緊張 先看準一個人 覺得她比較和藹可親 在介紹的時候先和他有所互動
等到他跟你互動以後再開始把目光移動到其他的主管身上 千萬不要不眼睛直接看主管

如何回答問題2-常見錯誤?
少說話,少搶話,少囉唆,少講個不停
別一直啊哈阿哈或大聲應聲等
別猛點頭或回答太急
少驕傲,少做作(個人在下小弟我…)
少吹噓(不是我在吹牛,…)
少批評前任雇主的是非(不講是非)

 

肢體語言?

  • 男性面對女性,不主動握手,握手要輕
  • 注意自己跟主考官的肢體語言(察言觀色)
  • 別抖腳,別耍筆,別做白癡的動作
  • 蹺腿、左搖右擺、雙臂交疊胸前、鈄靠椅背,單手或雙手托腮都不適宜
  • 看主考官的眼睛(輪流,每次約30秒,眨眼)

 

待遇問題?

  • 講到待遇問題,通常已到尾聲
  • 如果一開頭談到待遇,通常不妙,意味著對待遇有疑問,如果不是,而是立刻要你,也需要注意
  • 不主動提到待遇,除非被問到
  • 不主動提出數字,進入公司再說

公司對不對才是最重要的
選擇有制度 有錢景 有未來的公司 就算是一開始沒有什麼錢也比一開始給你十萬元沒多久就倒閉的公司來的好很多
部主動提出數字 進入公司再說  因為先說先輸
所以在1111上面 在選擇薪水的欄位 必須選擇依照公司決定!!!
先求能夠進去 以後要加薪水 再依照自己的工作能力提出加薪水的要求
重要的是 不要覺得不好意思 不敢要求加薪!!!

需要協助別客氣

寫信過來的時候可以備註是巨匠學員 報告老師目前自己的狀況 能夠讓老師參考
找工作並不可恥 最好的事情是昭告天下 讓身邊的人都知道你在找工作
重要的是要會善用巨匠裡面的人力資源 導師 老師 就業輔導員都是你最好人脈
如果公司有開放信箱可以收推薦信的話 可以使用東昇老師的觀點 寫完內容以後 準備好信封信紙 一式多份 請老師簽名 è前提是公司有接收!!
老師處理時間都是在六日  所以應該都是在星期一的時候可以收到回覆
找工作要知道這個工作是不是很熱門可以到1111上面查看 那個性質的工作職缺數是不是很多!?
目前的時間規劃 上完巨匠的第一階段課程 先尋找公關公司  這是一個燃燒生命的工作 但是之前的際遇 你一定可以做得到而且不會餓死
找公關公司的時候 先查詢政府標案!! 看看哪一些大型的標案是被哪個公關公司接走 去公關公司面試 很喜歡找短期的 因為他們短期內會把你的體力磨掉
也不會希望你做長久 有了公關公司的經驗以後  接了 政府的案子 就有一個成效可以轉到大型的企業 除了待遇比較好 也比較穩定!!!
這是目前短暫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fix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