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每次開機調整好時間後,下次開機時間又不準確了,除去中毒因素的話,應是你電腦主機板上的電池沒電了

主機板上有一顆電池,沒電時,就會發生時間不對的情形,因為主機板上的電池除了儲存CMOS的資料外,另一個作用就是儲存系統的時間。如果電池沒電,或是電力不足,那麼裡面儲存的資料就會遺失,進而導致系統時間不準了。

所以,當務之即,你應拆開電腦機殼,看看你電腦所用之電池型號,再去買一個同型號的電池換上即可,現在電腦電池很多地方都有在賣,除了一般電腦專用店可買到,連便利商店也都可買到;便宜的還五十元就有囉。

注意換電池的時候要小心換,不要傷了主機板。電池若拔下一段時間後再重新裝上新的你電腦上的日期時間需重調;CMOS設定的項目也會重回到出廠時的設定,若你另有設定,也要重新調整。

  • 2007-08-21 12:40:45 補充

    剛逛了一下知識+,發現一個知識問答內有張主機板的電池圖片,就順道PO上來給你參考一下: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6082012272

    再來,我想再補充一點;如果你電腦上掃過毒了,電池也更換了,但仍然有日期不準的情況發生;除卻了這兩個因素後,那就得考慮主機板故障的問題了,雖然發生的機率相對比較低,但若真發生,主機板也只能送修了。

  •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7081908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fix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